方寸之地自娱自乐
想要好好表达故事与情感,如果你能产生共鸣那真的太开心了w
钟荧&海荧,bg人,偶尔吃gl和gb
21

【周叶】过沙洲(一)

*架空末世背景

*机器人周x科学家叶


1.

   “你好啊,我叫叶修,是一名科学家,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了。”


2.

   废弃的原住区,残损的建筑残骸拼成一个小小的庇护所,庇护所里生活着两个人。

   宅男叶修硬生生地将周泽楷这只战争机器磨成了家政总管。

   “小周,这边的花草好像需要浇水了......”

   “小周啊,麻烦向你刚端过来的咖啡里加几块糖,太苦了......”

   “小周过来下,这台机器有些脏......”

   时有喧闹声和两个人的生活气,使得这曾住一个人的小地方渐渐鲜活起来。


3.

   叶修不知道,周泽楷非常喜欢叶修的笑容。在周泽楷醒来时,他看到一抹微笑,烦躁不安的心逐渐沉静。

   他的笑容真好看。周泽楷想。

   于是,他决定去陪伴微笑。


   叶修是科学家,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在对着电脑折腾。

   当叶修工作时,周泽楷非常喜欢安静地坐在他身后,一个人看着书,或望着四周的器械,但大多时候都在静静地看叶修。

   每当困意袭来、叶修甩手瘫在座椅上回头时,他总能看到,好看的周泽楷坐在他身后不远处安静地看着他,抿着嘴予他一个微笑。

   这时,叶修也会笑着看着他,随意抱怨几句研究遇到的困难,或鼓足最后一丝干劲做完剩余的工作。

   工作之余,叶修会带着周泽楷离开庇护所,来到原住区外层收集材料。无论何时,那片天空都是一片旺盛的橙红,云朵缓慢地飘着,遥远的地平线处偶有一缕黑烟升起,随后融于天际。叶修总会随意点着各处残骸,向周泽楷讲述那些住区经历的变迁,那些已被尘封的往事。他们一起看向天空,天空也在看着他们,对视几眼后,他们又一起回到庇护所,继续两人的生活。


   周泽楷曾对叶修说,自己可能会离开去寻找某个地方。

   叶修说行啊,不过你要把当天的家务做完才能离开,到哪里都行,但你一定要记得回来,因为还有第二天的家务。

   那份寻找的心情,渐渐掩于繁忙的家务,掩于对叶修的陪伴。不过他也不着急,因为那颗心感受到,在两人小小的家里,在那个人的笑容与言语里,答案正越来越清晰。


   时光拂过,日子被放入温水中慢慢地熬煮,每天都弥漫着生命的温意和时间的轻语。


4.

   周泽楷不知道,叶修非常喜欢周泽楷的眼眸。在周泽楷醒来时,他看到一抹深沉的蓝,平静的心逐渐热烈。

   他的眼睛真好看。叶修想。

   于是,他决定去注视深蓝。


   因为做科研,叶修经常熬夜埋首研究。

   周泽楷知道他一旦投入工作便只一心一意,所以也不会打扰他;一个人坐久了,便起身去调制叶修最爱喝的抹茶,呈一杯放入保温机,然后一个人出去散步,或者到叶修的生态园里亲近自然。

   当叶修看到身旁桌面上设好时间的保温机时,他便知道小周已经离开了。

   有一次,他提前完成了工作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后,他端着茶杯愉快地向门外走去。明明已是夜晚,月亮和星星却不见踪影,天空无尽地烧着。叶修走出庇护所,遥望四周,发现这里并没有他寻的人。

   叶修知道,周泽楷不爱说话。平日周泽楷跟在他身后,尽管许多时候两人都沉默,但彼此间仿佛有一种无言的默契,他可以感知到小周在他身后,甚至可以想象小周那一刻的举动和心理;他本以为自己已经熟悉沉默,可当他一个人时,他才知道这种沉默是真正无声的寂静。

   看了眼天空,他喝下一口抹茶,转身缓缓地往回走。当他走向生态园,当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,他放慢步子,轻轻打开生态园的门。走近后,他只看到:柔和的灯光,精致的侧颜,深蓝的眼眸,浅浅笑意一点点浸染过于好看的面容,一只云雀轻柔地停在那人的指上,细细地梳理羽毛。

   真是,从来没见过像他这样温柔安静的机器人了,叶修心想。


5.

   他们都不知道,彼此间不经意的注视,让那份陪伴,那份在意,从发现到理解,从理解到默契,继而特性吸引,最终互相靠近。

   桥上眺望风景的人,成了廊桥的风景;

   凝望他人的人,也终成那人的眼中琉璃。


评论
热度(21)
© 小能萝卜 | Powered by LOFTER